鬼香下

 

 「台灣九份真不錯呀!」阿香看著周邊商,還拿起一隻小龍貓,

微笑轉身看著鬼灯說著。

 

 「但台灣小屁孩跟黑心商人太多了,真是可悲!」

 

 鬼灯完全沒聽進阿香的話,還默默把欺負老人家的小夥子,痛

打一頓,看到這情景,阿香一直不停的冒著冷汗。

 

 這時阿香的一句話,救了被打很慘的青少年,並他想起早上看的

地圖,九份這附近剛好溫泉館,故意轉移話題,試著解救少年,「

阿,對了,要不要去泡泡看台灣溫泉呢?」

 

 聽到阿香的介意,鬼灯才一手放下少年,一手拍了拍自己的衣

服,並拿起隨身用品,緩緩走向了溫泉館。

 

 就在找溫泉時,阿香看著地圖,他完全搞不懂東南西北在哪,

又加上他不會說中文,只好呆呆在站九份的街道上,看到阿香的

樣子,鬼燈默默拿走阿香手上的地圖。

 

 「我來就好,抓緊我!」

 

 鬼燈講完這句話後,馬上轉身把那位青少年的夥伴抓來拷問,

「這在哪?」

 

 即使青少年聽不懂他講的意思,但少年他們可以藉由鬼燈的眼

神找到他想問路的意思,看到少年一一慢慢的講解著。阿香心想

著,「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被威脅呢!」

 

 看著鬼燈的背影,阿香慢慢想起兒時的回憶,好像從以前他就

是這樣的男生呢,尤其是當我傷腦筋時,他每次解救我,有一次

在森林迷路也是、朋友問題也是,真搞不他在想什麼。

 

 「阿香,你在想什麼,我們該走了!」鬼灯拉著小白的繩子,

拍了我肩膀說著。

 

 聽到他的聲音,我驚嚇了一下,「喔喔,走吧!」

 看到阿香的舉動,鬼灯默默注視了一秒,又轉過頭看著街景,

並默默拉住了阿香的右手小聲說著,「小心迷路的」話!

 

 聽到鬼灯的話,阿香吃驚抬起頭,看著比他高大的鬼燈的背影

,一直一直的噗通噗通的跳著,臉還不停的發紅,頭一次看到阿

香有這種反應的小白,滿頭都是問號,看著阿香。

 

 此時的天國,白澤狠狠捏著他手上的婚姻部,並惡狠狠表情看

著月老,並打著自己的胸口說「哪有人這樣,竟然配給那個死

鬼!」

 

 月老無奈喝著仙界酒,看著發怒的白澤說,「這是天安排,怪我

嚕,更何況沒有人能改掉這婚姻的!」

 

 一聽到月老的話,白澤狠狠的將婚姻簿丟在石桌上,轉身離開

月老殿,看到這景象的桃太郎,不知所措的追上白澤的腳步,當

白澤氣比較消掉後,桃太郎好奇問著白澤,白澤也將他所看的內

容告訴了桃太郎!

 

 「什麼,鬼燈大人會娶阿香小姐,這是笑話吧,還是白澤大人

,你有老花眼喔!」

 

 本來氣有點消的白澤,聽到桃太郎的話,一氣憤下,將桃太郎

的衣物抓起,本想揍桃太郎一頓的,但又想起還有工作要做,默

默地放下桃太郎!

 

 「抱歉,那白澤大人你的對象是誰呀?」

 

 桃太郎被剛才舉動嚇到腳軟在地上,又想到剛才白澤自己又看

了自己的婚姻,故意轉移話。

 

 沒講到還好,白澤一聽到,默默放下手上的工作,轉身拿起酒

來,大喝大唱,看到白澤的舉動,桃太郎默默自己撞著牆心想,

「早知就別多嘴了!」

 

 到了溫泉區,阿香默默換上了泳裝,自己默默走進了空蕩的女

澡堂,想到剛才的景象,臉都紅了一半,但又想到鬼灯的個性,

 

及喜歡對象,自己又嘆了一口!

 

 「小佳,你要告白呀,不告白,等到他開口要等幾年呀!」

 

 「可是‥‥。」

 

 「都還沒做就先想到壞的呀,要做了才知道呀,加油!」

 

 此時在外頭傳來了,兩個日本女孩三兩句對話,聽到此話,

阿香才驚覺到若不是現在告白,要等到何時呢?立刻起身,換

上美麗的和服,坐在大廳等待鬼灯出來。

 

 「走吧!」

 

 鬼灯一出來也換上了浴衣,牽著小白的繩子,又默默拉著阿

香的走,此時阿香在街上停下了腳步,而這時鬼灯也感覺到阿

香的動作停了,當他想轉頭問阿香。

 

 「鬼灯,現在我跟你一人獨處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從小就

喜歡你了,若不給我答案沒關係,若你有喜歡的人也沒關係,

我。。。」

 

 聽到阿香的告白,小白驚訝的張開了嘴巴,此時鬼灯難得露

出微笑,更是讓小白嚇到昏了過去。

 

 「回飯店說吧!」

 

 本以為鬼灯會當場拒絕的,但沒想到鬼灯卻是回飯店,難道

他怕我丟臉?當我這麼想時,鬼灯抱起昏倒的小白,回頭微笑

看一眼我,並叫著我,「走吧!」

 

 我沒看錯吧,那是微笑吧,難道他喜歡我,可是、可是‥,

算了別想太多!

 

 回到飯店後,鬼灯將我壓在床上,深深了親了我的嘴,還慢

慢的解開我的和服,輕柔在我耳邊說著,「我也是!」

 

 隔了一個禮拜後,鬼灯回到自己的崗位上,感覺事情與態度

都沒變,變的是對阿香的眼神,不過只有一秒,能觀察到的人都

掛了吧,此時五輪王也得知自己自家女兒的婚姻,跑去拜託了鬼

灯幫忙!

 

 鬼灯也默默的點頭,而在角落,小白從台灣回來後,一直不停

的顫抖著呢!

 

-----------------------------------------------------------------------------------

大家可以先看這文就比較知道為何鬼燈會這樣做嚕

至於為何白中會進展那麼快呀

我可能會寫在番外篇吧

寫這章文,感覺真的在抱著生命危險呢

流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