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燈的冷徹同人文 鬼香

 「阿,求求你,不要呀!」一個帶著眼鏡的普通男子,被奇怪的生物
拉進去莫名的大廳裡,當他抬頭時就看到一個高大又可怕的神話人物,
一見到他,那男子一直跪著不停求他!

 這時那神話人物開口說話了,「我管你要不要的,我判你去焦熱地獄
,誰叫你生前一直不停欺騙女性!」

 「NO。」

 那戴眼鏡的男子突然對旁邊的獄卒動粗,他想要這趁機跑走,快點離
開這鬼地方,這時有一個頭上長角又板著一張臉的男子,拿起他的鐵槌
,射向了那名亡著。

 「是鬼燈先生呀,非常謝謝你!」看到這名亡著昏倒在大殿的地板上
,兩名獄卒感激說著。

 看到剛剛發生的一切,那位神話人物,不經冒了冷汗,突然想起一件
事情說著,「鬼燈呀,我能拜託你一件事情嗎?」

 「你能等等在講嗎?閻魔大人,你這這樣會影響整個進度的!」鬼燈
拿起鐵鎚在閻魔頭上不停的打說。

 看到鬼燈又在痛打閻魔大人的舉動,不僅讓其他獄卒想說,每天上演
這齣不會煩嗎?但當他們這麼想時,鬼燈的兇惡眼神直瞪著他們,好像
似乎能讀透他們在想什麼似的心態,大家趕緊工作起來!

 「算了,有什麼事情呢?」鬼燈無奈拿起他的武器,坐在辦公桌上說
著。

 看到鬼燈恢復原狀,閻王拿出台灣七日行的票說著,「我想拜託鬼燈
呀,去我們鄰近的島國看看他們的生活唄!」

 聽到閻魔的話,鬼燈氣得把辦公桌毀成兩半,並以最快的速度抓住閻
魔的頭,說著:「若我走的話,那你這個廢材大叔怎麼辦呀?要放任地
獄不管七天嗎?」

 「放心啦,我找了朋友,等等他會來!」閻魔看著兇惡的鬼燈,慢慢
抬起他的手指著大門說著。

 聽到閻魔的話,鬼燈變本加厲起來,對閻魔開始實施大卸八塊的戲碼
,這時從遠方傳來了可藹可親的聲音,仔細一看,原來是天上的太白星
君來此!

 「老臣,因該沒來錯地方吧!」看到鬼燈與閻魔大人的舉動,太白星
君緊張拿起地圖說著。

 看到不熟的面孔,鬼燈馬上把閻魔甩到座位上,還順便拍了拍自己身
上的灰塵說著,「請問你是‥‥。」

 「喔,老臣是太白星君,是要來找老朋友,閻魔帝下的!」聽到鬼燈
的話,太白星君馬上回神拿起閻魔的照片給鬼燈說著。

 閻魔聽到最熟悉的聲音,靈魂飛回到自己的身體內,趕緊從椅子上跳
下來,感動握著他的手說著,「你來了呀,老友,這是我之前跟你講的
,我最忠心的下官,鬼燈!」

 「你~好!」聽到閻魔的介紹,鬼燈與太白星君很有禮貌的向對方敬
禮,也互相的交換起名片起來!

 這時閻魔王搭著太白星君的肩膀,並將台灣七日行交到鬼燈的手上說
著,「你就好好的跟一個人度假吧!」

 聽到閻魔大人的好意,鬼燈默默接受了票,但他拿完票後,轉身走到
角落去,把一隻3米高的金魚草推了近來,這時金魚草看到閻魔大人,
突然站了起來,還露出尖牙,好像說,你不工作就把你吃的感覺!

 「這是‥‥。」看到這副景象閻摩根太白星君,默默做好自己的桿位
上忙著公文。

 這時鬼燈提著行李,邪惡看著兩人說著,「我不太相信,太白星君先
生的人格,所以我將我獨自研發的監督吃人金魚出動,除了休息時間芝
話,敢偷懶一定會被吃掉!」

 等到鬼燈拿著行李箱離開時,閻魔拿起自己的錶看了一下,確定是休
息時間趕緊一手拉著太白星君,一手打電話著。

 到了餐廳,閻魔拿出地獄好料遞給了太白星君,這時長了跟鬼燈一模
一樣的男子,緩緩走了過來,看到他們倆問著,「找我有事嗎?閻魔大
人?」

 看到白澤走了過來,閻魔立刻左看右看了一下,又把他們倆拉近了,
自己房間,在自己房間內一直確定是否有攝影機存在,等確定完後,閻
魔才放下心來!

 
 「怎麼把我拉來這呀,我告訴你們,我可對大叔沒興趣呀!」白澤看
到閻魔緊張表情,不自覺開玩笑說著。

 聽到白澤的話,閻摩跟太白星君,拿出了打狗棒對準了白澤,兇惡說
,「你在亂說,我們兩就想辦法讓你淪落到現世去!」
 
 「對不起!」

 聽到白澤的道歉後,閻魔默默說著,「其實我叫你和白澤來,是想要
你們湊合鬼燈,那孩子的婚姻,之前我拜託風神他們,結果不行!」

 「喂喂,閻魔大人,你怎麼能這樣呢?若讓那小子結婚,不是等於汙
辱我這單身嗎?」聽到閻魔的話,白澤狠狠折斷了大理石筆說著。

 聽到白澤的話,閻魔拿出觀音茶遞給白澤,並安撫他說著:「先聽我
說完好嗎?我想說若給他美好的妻子話,我想說不定會改改他個性呢!

 「哈哈哈,這怎麼可能呀?即時太陽從西邊出來,他的個性也不會改
吧!」

 聽完閻魔的話,白澤放下手中的茶,邊拍著桌子邊大笑著,就連太白
星君也默默的同意這個吉獸所說的話。

 聽到白澤的話,閻魔仔細想想他說的也是有道理的,這時的她抓著小
被子害怕說著,「別笑那麼誇張好嗎?不過有人不是說結婚後就會改個
性了嗎?」

 「是沒錯啦,難道閻魔大人是想拜託我們倆去找月老吧!」看到閻魔
抓著被子的害怕表情,太白星君立刻拿出定心茶遞給了閻魔,並安撫著
他說。

 「好呀,那我去找吧!」
 
 看著閻魔的舉動,白澤緩緩站了起來,還順便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塵

 聽到他的話,閻魔似乎感到一道溫暖的光投射在自己身上,而感到疑
惑的太白星君,想到白澤的舉動與反應有點不同,這時他好奇的問他說
,到底為什麼,沒想到他的回答,讓他們兩個感到可怕。

 「這是因為呢,若他那死屁孩的個性改的話,一定會硌頭向我道歉,
並叫我白澤大人的,哈哈哈哈!」

 白澤邊說這句話,邊變身飛到天庭上,在飛的途中,一直幻想著鬼燈
不停像他跪下道歉,這時路過的桃太郎大聲的叫他,使他從夢境回到現
實中。

 
 而在地獄的不喜處,鬼燈默默將小白用狗繩牽起,並像小白解釋著,
「小白,你跟我一起去台灣吧!去看看台灣生活唄!」

 聽到可以跟鬼燈一起去旅遊時,小白興奮的亂跳亂跑,這時一個蛇
美女子緩慢的走了過來,聽到鬼燈的話,他慢慢靠近鬼燈問著,「那
我可以去嗎?鬼燈。」

 聽到這女子的聲音,鬼燈默默的點頭將票給了這女子,在旁的小鬼
茄子與唐瓜看到這景象,白目茄子說了一句話,他差點讓自己去天空
之城遊玩呢!

 「我們出發吧!」

 看著鬼燈與阿香和小白身影離開,唐瓜痛哭猛敲地板著,此時的茄
子終於從天空之城回來了,看到唐瓜的模樣,茄子拍了拍他的肩板安
慰著。

 
 「N~O!」

 到了台灣,小白很興奮的看了看四周,這時鬼燈蹲了下來,靠在小
白的耳朵旁,小聲說著:「小白,別太興奮喔,知道了嗎?」

 鬼燈說完後,才轉身而已,就看到阿香打算自己一人扛著厚重的行
李,這時的鬼燈二話不說,把自己的行李與阿香的行李拿在一起,並
牽著小白快速走去,叫計程車!

 「鬼燈!」

 看到鬼燈的舉動,阿香默默提著小包包趕緊腳步,上前追上打算詢
問時,突然鬼燈開了車門,自己默默推著阿香先進去,而小白嗎,被
鬼燈用硬塞的方式,塞到狗籠裡頭。

 到了台北的圓山飯店裡頭,小白看到如此美麗的裝飾,一直不停的
興奮向前衝去,卻被鬼燈用狗繩狠狠拉緊著!

 「凹~嗚嗚!」

 小白本想賣萌讓鬼燈可憐可憐他,沒想到鬼燈卻用一股煞氣,讓小
白嚇得不敢亂動,阿香看到這情景,趕緊把小白的狗繩拿到自己的手
上,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把鬼燈推進飯店裡頭!

 到了404號房內,鬼燈拿起包包內的導覽手冊,對著正在整理阿
香突然大喊,「我找到了,傳說中的神隱少女的湯屋了!」 
 
 聽到鬼燈的話,阿香放下手邊的事情,默默的走到鬼燈旁邊,冒著
冷汗邊吐槽著說,「這可是台灣呢?怎麼會有湯屋呀,不過我很擔心
小白會不會怎樣呢?」

 「‥‥他因該不會怎樣,早點休息吧!」 
 
 說完這句話後,鬼燈默默放下了導覽圖,轉身走到浴室裡頭,這時
阿香好奇拿起導覽圖一看,發覺鬼燈在九份的圖上,畫了好多白龍與
千尋的圖案!

 「我還真的無法搞懂,鬼燈的想法!」看完此圖的阿香,默默把導
覽圖放好,自己又默默幫鬼燈整理行李想著。

 
 在一片黑暗中,聽到彷彿女子的叫聲,正當我想跟他討親親時,卻
是那個笨桃太郎,那傢伙!

 「好痛,桃太郎,你幹嘛,突然叫我,看到你師傅撞牆的模樣,你
很開心喔!」一想到剛剛自己在昏倒前的幻想,一切都被這個胖子打
亂了,真不甘心!

 聽到白澤的話,桃太郎無奈無起白澤說著,「我又不是故意的,話
說白澤大人,你要去哪呀!」

 「喔,去天國,今天就暫時休業吧,先這樣,掰!」

 跟桃太郎交代完後,我變成神受打算要飛往天國之時,桃太郎卻熊
熊叫住我,拜託我帶他去,那好我就帶他上了天國,去找那個月下老
人!

 到了天國,桃太郎看到天上的眾百神們,有嫦娥、二郎神、千里眼
、順風耳,還看到了美麗的宮殿與七仙女們,就在桃太郎目不轉睛時
,一不小心撞到了王母娘娘,看到這情況的白澤,立刻壓著桃太郎的
身軀道歉著。

 「你這白癡,若你撞傷了王母娘娘,到時那人怪罪下來,我們可會
完蛋的!」

 看到白澤慌張的表情與說話的態度,桃太郎心想那人肯定一定不是
小看人,當桃太郎想問清楚時,剛好月下老人經過,看到月下老人,
白澤很興奮拉著桃太郎衝到他那邊!

 「呦,好久不見月下老人!」

 聽到白澤的聲音,月下老人摸了摸自己的鬍鬚開玩笑說著,「白澤
大人,你該不會想看看你是否有四七六妾的命吧,抱歉,你中生只有
一妻的命喔!」

 「別開玩笑啦,我來這要拜託你一件事情的,你看,我為了你,幫
你做了仙藥呢!」聽到月下老人的話,白澤擦了擦自己的口水,收起
色心,並拿出準備很久的仙藥
 
看到白澤的嘴臉,月下老人無奈的搖了搖頭,並抽取其中的檔案說
著:「你想看呀,你就跟上面求求看吧!」

 月下老人說完後,還故意的在白澤面前,以最快速翻開鬼燈的婚姻
狀況,當他們靠近想看得清楚時,月下老人就故意把婚姻檔案蓋了起
來!

 那傢伙,看著月下老人的死臉表情,我憤怒掐著桃太郎的耳朵,離
開了婚姻殿!

 「痛痛痛,白澤大人,我會痛死啦,話說白澤大人這裡好多好多神
呀?」

 
 聽到桃太郎的話,我默默鬆開左手,心想著:算了,這跟桃太郎無
關,這時剛好有飛天雲經過,我立刻把飛天雲攔下,並把分心的桃太
郎拉到雲上。

 「白澤大人這該不會是筋斗雲吧,好酷!」桃太郎坐上這片雲稀奇
閃著眼睛說著。

 聽到桃太郎的話,白澤搖了搖頭,微笑說著:「筋斗雲,我沒那種
閒錢好嗎?」

 「喔~喔!」

 隨著飛天雲經過的場景,有超帥的天使、輸送管線、一大堆古代的
古人排隊吃飯、旁邊還有大型飛天車、及高科技產品,這裡真的好帥
呀,跟我在桃花源和地獄的地方,簡直擦個天南地北呢!

 「到了,真不想來這!」突然聽到白澤大人的話,我立刻拿著禮物
,趕緊追上他的腳步,在追他腳步時,我自己又慢了下來,看了看周
圍,真的很難相信我來到了天國呢!


 這裡布滿了白雲、絲綢、美麗的蝶仙及仙子、雄壯的大殿、還現代
與古代融合的藝術品及科技風格和大樓,這裡那麼美好,為啥白澤大
人會想說這種話呢?

 「白澤大人,你為何討厭這裡呢?這裡比我們桃花源好太多太了!

 聽到桃太郎的話,白澤默默的從他的衣服口袋拿出了天庭的法規,
又看了看旁邊會移動的坑微笑解釋著,「你自己看法規吧,最重要的
我用螢光筆畫起來了,對了,順便一提,這些洞是會讓人掉下去投胎
的人‥‥。」

 「要小心!」

 聽到白澤大人的沉重口氣,我打了冷顫一下,早知道就別問了!

 到了玉皇殿前,我吞口水,想到剛剛的天規裡頭,若服裝不整就被
扁下凡的規定,我立刻換了燕尾服,當我想跟白澤大人講時,白澤大
人竟然比我早一步,真不愧是白澤大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