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夢,不停為了這個夢想,去追尋並達成,而我自己的夢在哪呢?

許多人在我眼前走過,彷彿敘說了他們人生注定忙碌似的,人為何要盲目追尋呢?到底

是想要得到甚麼...是名利、財富還是安定...反正我好無意議,因為我是個要死

掉的癌症末期之人...想一想我真是可悲呀!

 我一手拿著破碎的鏡子,看著天花板,冷冷的笑了一下,「為何我努力去追求我得

不到的東西呢,想想我還真蠢呢...。」

 「你好,我叫魯夫!」這時穿著護士裝的男子,頭上帶的不是護士帽,而是草帽,緩

緩走到娜美的病床前,露出大大微笑對著娜美。

 魯夫隨手拿起放在娜美旁的水果,竟然一邊吃著水果,一邊看著娜美的病歷表,還一

臉正經說著,「你叫娜美吧,我是新來的護士,名叫魯夫!」 

 看著默不回答的娜美,魯夫決定跑到娜美耳邊,大聲大喊著,「我說我叫魯夫!」

 「...。」

 本想這樣大喊都沒反應,突然他想到一件事情,就跑了出去,過了10分鐘後,他又

跑了回來,不過這次他帶著廣播器對著娜美,還調到特別大聲,大喊著,「娜美、娜美

,你聽到了嗎?」

 

 「煩死了,走開!」終於莫不開口的娜美,受不了魯夫的熱情呼喊開了口說話!

 魯夫聽到娜美不情願的聲音,開心的把廣播器放在小桌子,自己默默跑到娜美前面,

拖著小板凳,並坐了下來!

 看著娜美無奈又不在乎的樣子,魯夫隨手拿起,他掛在胸口前的牌子,並指著自己的

照片,慢慢說著,「我~以~為~你~聽~不~見,我~這~樣~你~聽~的~懂~嗎

?」

 「...」

 又看到娜美默不回答的模樣,魯夫又要拿起他的廣播器,準備要對著娜美耳邊大喊時

,突然娜美一轉身,使力讓自己下床,吃力走到門邊,費很大力氣才打開門,氣不喘回

答,這男護士一句話,「回去,滾!」 

 坐在板凳上的魯夫,看著瘦到只剩皮包骨的娜美,還是保持著微笑,死賴皮的留在那

,看到這樣場景的娜美,終於生氣大吼著魯夫,「你是怎樣賴皮鬼,你這個娘娘腔,給

我離開!」

 「我不叫賴皮鬼,我叫魯夫,美娜!」

 看著故意調皮的男護士,我隨手拿起放在門邊的花瓶,用力摔在地上,摔完後,又跑

到旁邊的衣櫃,打開衣櫃,猛把衣櫃的東西全部往外丟,還把垃圾丟的滿地,我看他笑

的出來嗎!

 沒想到當娜美發完飆時,魯夫默默走到娜美的身旁,將娜美一手抱起,緩緩走到床邊

,輕輕放下她,又自己拿起放在角落邊的掃把,慢慢掃著地板,對娜美溫柔說著,「很

久沒這樣了吧,很輕鬆吧!」

 「你...。」聽到魯夫講的話,我睜大眼看著眼前這護士說著。

 「不只有妳,還有很多人面對像你這樣的疾病,努力在加護病搏鬥呢!你卻表現出世界

上妳最可憐的表情和放棄的態度,真讓我做噁呢!」

 聽到魯夫所講的話,娜美又生氣拿起破碎的鏡子,狠狠的往地板上摔,「你懂甚麼?你

有失去過東西嗎?就憑你也要教訓我嗎?」

 「是呀,我是沒失去東西,但我遇到年紀比你小的孩子,比你嚴重,她可是肌肉萎縮症

的孩子,她已經不能動,只能躺在床上,但她為了參加他哥哥的比賽,一直不要進入手術

房,還拒絕吃食物!」魯夫無奈的把垃圾綁好,自己默默走到娜美的旁邊,坐在板凳上說

著。

 聽到魯夫說的話,娜美緊緊抓著自己的棉被單,冷笑著,「關我屁事,你沒失去任何東

西,你就沒資格管我,出去!」

 魯夫似乎沒聽進娜美的話,將娜美一手抱起,放在輪椅上,以最快速度,衝往207病房

,這病房不是普通病房,而是無菌室房!

 「你自己看,那孩子!」魯夫比了一下窗戶,又看著娜美說。 

 娜美無奈的站了起來,看著窗內的孩子,那孩子小小身軀被插滿了管子與儀器,而他父母

跟他小三歲的哥哥,穿著無菌衣,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孩子與妹妹和死神搏鬥,卻連點忙

都幫不上!

 「那麼小的孩子都想活下去了,不管她是有多麼痛苦,你卻露出想死、頹廢的表情!」

 「...。」那孩子使盡力氣睜開眼,對著和自己的父母與哥哥,揮揮手,吃力大聲說

著,「哥哥、爸爸、媽媽,別哭,曉曉不希望看到你們哭!」

 「別說了,曉曉,等到醫生哥哥幫你手術動完,你就可以出院了喔!」金髮色頭髮的母

親走到才六歲的孩子,強忍著眼淚,微笑摸著他的頭並安撫他!

 聽到自己母親的話,曉曉默默的點了頭,這時醫師帶著一批護士,緩緩進來無菌室,並

請這家長離開,而娜美看著這場景冷笑了一下,自己趁魯夫進去無菌室把那對父母帶走時

,自己一人離開這無趣的現場,反正不管給他看什麼,他就一個即將要死的人哪!

 魯夫本想借由這件事情,來給娜美刺激一下,卻沒想到當他轉頭時,娜美人已經自己坐

著輪椅默默回到自己病房著!

 「娜美‥‥。」

 這時一個年長的女子,懷裡抱著可愛的男嬰走到,魯夫的面前,輕輕拍了魯夫的肩膀,

魯夫默默轉過頭,很有禮貌向那女子點個頭,還對那女子說,「微微,他真的忘了我了!

 「別這樣,你想想看那時你們才十歲,現在的你們都快要滿三十了,過了那麼久誰不會

忘呢,弟弟!」微微輕輕地把小孩放在嬰兒車裡,順手從袋子裡,拿出飲料給魯夫打氣著

 魯夫拿著飲料默默看了微微一眼,默默地轉身拿著其他病人的履歷表,才走沒幾步而已

,魯夫又停下他的腳步,回頭嚴肅微笑著,「謝謝你姊姊,你放心,我一定不會辜負你的

,放心姐夫的病,我會處理的!」

 「魯夫‥‥。」

 聽到這句話,微微愣住再站原地,等離魯夫的背影離去,微微才慢慢地落下眼淚,自己

好無力氣的攤在地上,放聲大哭著,「魯夫‥‥。」

 原來這一切弟弟都知道,沙寇他是血癌患者,也難不成知道沒有符合他的骨隨,怎麼突

然說要我放心呢,等等,難不成他不是護士而是醫師嗎,不可能吧,想到魯夫所穿的衣服

,跟他所說的工作內容有差,微微立刻停止哭泣推著嬰兒車,離開無菌室,在走廊上的碰

到某個護士問道,「請問蒙其.D.魯夫是醫師嗎?」

 「是呀,他可是本醫院最出名的醫師呢,怎麼了嗎?」

 聽完護士講的話,微微的眼眶又泛紅了起來,她強忍著淚水,默默的離開,前往到7樓

去,到了708病房,微微緩緩的打開了門,看著自己心愛的人躺在病床上,還跟自己的

大兒子一起耍寶的模樣,讓他又忍不住掉下淚來!

  「怎麼了?別哭啦,醫師說很快就能找到符合我的骨隨了,你哭起來很難看呢!」沙寇

拿起大兒子買的小丑面具,帶在自己的頭上,對著微微嘻皮笑臉著。

 微微看著沙寇搞笑的樣子,似乎想到甚麼,自己拿出手帕把眼淚擦乾,「你才是呢,搞

甚麼笑呀,看起來沒事嗎!」

 對不起,早對自己說好不能在你眼前掉淚,我卻還是忍不住,在你面前掉淚‥‥。

 「微微,謝謝你!」沙寇微笑一手摸著自己的老婆,一手抱著自己的大兒子,向微微道

謝著。

 「謝甚麼‥‥傻瓜‥‥。」聽到沙寇的話,微微終於忍不住眼框放紅了起來,主動抱著

沙寇的身軀,溫和傻笑說著。

 明天一早,沙寇的病情突然及轉直下,這時魯夫得知後,趁娜美吃完藥休息時,自己一

人走到手術房,換上了醫師袍,帶領著頂尖醫師團進入手術房,在要進去手術房時,看見

自己的姐姐焦躁不安的模樣,魯夫走到他面前,背對著姐姐說,「我一定會治好的,相信

我!」

 聽到自己的弟第話,微微眼神似乎放心了不少,接受到姐姐的委託與肯定,魯夫帶上了

口罩與手術套,跟著醫師護士進入了手術房裡頭!

 不知過了多久,手術房的燈終於息了,聽到手術房門開啟的聲音,微微趕起來,盼望著

手術房的醫師出來告訴他結果,這時一名醫師走了出來,開心看著微微說道,「這位太太

,恭喜你先生手術成功,幸好多歸了,主治醫師魯夫的幫忙,你先生才得以脫困,現在你

先生被轉入觀察病房,你可以去看看喔!」

  「恩‥‥。」聽到自己的老公沒事的消息,微微趕緊梳妝打扮了起來,以最快腳步到了

觀察病房那看著自己老公,有點精神向他揮手,這讓微微放心不少!

 這時魯夫拿著骨隨捐正者的履歷表第給了微微,並拍了自己的姐姐肩膀笑說,「放心,

姐姐,我已經幫姐夫做好移植手術了,等等過幾天就可以轉入一般病房療養身體!」

 聽到自己的老公已經做好移植手術且成功的消息,微微放心了不少,但他想想之前沙寇

主治醫師不是說沒找到嗎,怎麼突然找到呢?想到這點,微微打算問魯夫骨隨的由來,魯

夫也好像知道姐姐想問的問題,回答著,「恩,昨天臨晨三點有一名男士被大卡車輾過,

他身上剛好有器官移植卡片,由於聯絡不到他家人,加上他自己在死前時,拜託我要我幫

他骨隨移植到姐夫身上,說完後,他就死了!」

 聽完魯夫的回答,微微拿起看了名單,原來是她老公公司的助理人員,那助理人員這樣

的幫忙,感動到攤在地上,放聲大哭了起來‥‥。

 「謝謝你,伊卡萊姆!」 

 過了幾天,沙寇的情況慢慢的好轉,他也從觀察病房轉到普通病房,剩下三個禮拜他就

可以出院了!

 「你還可以吧,姊夫?」魯夫穿著醫師袍,一手拿著病歷表,一手調整點滴,看著恢復

元氣的沙寇說著。

 沙寇看著魯夫一手牽著微微的手,一手拍著魯夫的肩膀說著,「好的不得了呢,不過我

還真意外你會當上醫師,真是看不出來!」

 

 「先不說這個,對了,姐姐、姊夫這是伊卡萊姆死前留的信件!」

 魯夫說完後,從口袋拿出伊萊卡姆的信,交給姐姐和姊夫,本想留在那聽娜信件有啥內

容的,突然間一個沾滿血跡的醫師跑了過來,拉著魯夫的手,一路奔到手術台,慌張說著

,「不好了,曉曉他突然大量失血,病情更加惡化,快點!」

 看到這種情景,魯夫趕緊叫護士輸血、電擊,過了一般折騰後,曉曉總算心跳恢復正常

,這時魯夫又拿起手術刀、鎳子、鉗子等,幫曉曉做腫瘤切移的手術!

 「曉曉加油,你一定要活下去!」

 本以為把腫瘤切除就沒事了,誰知道曉曉的心跳又莫名的加快,癌細胞與病毒一起擴散

到各種不同器官,魯夫趕緊在幫他做第二次手術!

 動手術時,魯夫想起曉曉剛進醫院的可愛、天真模樣,卻每天都要面對著自己同病房的

朋友們面對跟他一樣的病情,腦部腫瘤而住院,本以為只要切除就好,卻還發現曉曉不僅

有腫瘤還有肌肉萎縮症的情向,但曉曉得知後,不只不哭不鬧,還安慰父母說,『曉曉,

只是去睡了一下,很快就會見到爸爸和媽媽了‥所以別哭好嗎?‥‥曉曉最喜歡看著爸爸

媽媽笑的模樣了!」

 「給我活下去!」魯夫一直不停的電擊著曉曉的身軀,但他的心跳顯示慢慢的停了下來

,畢—聽到心跳儀器的聲音,明知道就活機率很低,但魯夫還是不放棄,一直對著曉曉的

胸口做CVR,但他能然沒有反應!

 魯夫默默的走了出來,並取下手術帽,跪在曉曉父母前,流淚說著,「對不起‥‥是我

太無能了,無法‥無法拯救曉曉‥‥。」

 聽到曉曉死掉的消息,曉曉的母親只是給魯夫拍了肩膀一下,強忍著哭泣,微笑說著,

「沒關係,我們都知道他早晚會走,而且讓他知道他最好朋友,魯夫哥哥哭的話,曉曉會

傷心的‥‥。」

 話都沒說完,曉曉的母親終於按耐不住心的悲傷,自己躺在丈夫的胸懷中,放聲大哭著

,看著自己的妻子傷心模樣,丈夫也將妻子抱著,默默留著眼淚!

 等到曉曉父母親將曉曉的衣物收好,魯夫也來到曉曉病房這,看到之前送曉曉的麋鹿,

有沾到一些血跡,這讓魯夫更後悔,自己沒能力救他,這時曉曉的母親拿出曉曉畫給魯夫

的一幅畫,微笑說,「曉曉這孩子被他主治醫師判他說只能活兩年,但遇到你後,他多活

了五年,雖說在過程中很辛苦,但曉曉這孩子也樂觀去面對,我們也決定將曉曉的遺骸捐

出去!」

 「曉曉媽媽,你‥‥。」

 魯夫聽到曉曉母親的話,才放心露出微笑,雙手緊緊握著曉曉畫給魯夫哥哥的圖,等到

他們走後,魯夫又換上了護士裝,繼續幫助娜美!

 

 ——————虛線—————虛線—————虛線———————虛線—————————

大家好,我是小楓,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文章

有點小小感人啦,若不喜歡請見諒喔

想知道娜美為何得癌症嗎?

想知道娜美跟魯夫的關係是?

魯夫雖說沒失去,但他失去了一個東西是?

下集公布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破碎
    全站熱搜

    吳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