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紀念已死去的水木茂老師(武良茂先生),鬼太郎的作者,我來奉上轟轟烈烈的愛情小短文,

而我有答應你們,我要寫鬼太郎的部分,可能寒假會把他完成,畢竟他是我最愛.最喜歡的動畫之

一了!

 至於那些年我們的回憶呢....這問題很好,可能會等到我把鬼太郎完成到一定的章節後,大概在

第五章吧,那些年才會繼續接下喔

 

`-----------------(我是間隔線)--------------------------------------------------------------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去,我認識的好朋友們,美奈子、夏美、賴子、小雪,

他們幾個從一開始國小認識我到現在大學,變得非常漂亮和有氣質,而我只能停留

在五六年級的升高,還為了不讓我這好朋友們發現我真實身分,我得必須讓他們遺

忘我的存在,就連工作也是,因為怕被老闆或同事發現自己是妖怪,我也得必須將

讓他們遺忘掉我,我真搞不懂老天爺,有必要這樣搞我嗎!」一個站在服務台的紅

色短髮女孩看著人來人往的模樣,內心一直不停的OS中。

 

 

 這時一位貴婦人帶著她心愛的狗,到了櫃檯點餐,二話不說的將抱在手中的狗,

再放在櫃檯上,而櫃台同事們只能無奈地好心勸說,卻沒想到那婦人,不管服務員

的勸說,還更加過的分,對所有服務人員開罵!

 

 

 「小姐不好意思,這裡不能帶狗,我們有在門再貼告示牌了,請你遵守店裡規則,

謝謝!」那紅色短髮的女孩,看到這場景,緩慢的走了過來,並指著放在收銀檯旁的

警告牌說著。

 

 

 那女子聽到了這位紅色短髮女孩的話,馬上生氣的拍著桌子說,「他奶奶的,你

知道我老公是誰嗎?我老公可是你們這家百貨公司的老闆耶,你不怕你被炒魷魚嗎

!」

 

 「是又如何,你是看不懂字嗎?要不我念給你呀,不能帶狗,你懂了嗎?」那女

孩馬上把在旁的告示牌拿了過來,並且自己拿著筆,一字一句的比給貴婦看,之後

還補了一句話,讓在場的服務員們拍手叫好著。

 

 沒想到那婦人更加惡劣的走到調製區,一手拿著調製區的醬油,走到那女孩面前

,一手打開蓋子,將醬油潑在那女孩的白衣服上,並諷刺他說:「你別看不起人了

,你當老娘不識字嗎?這百貨公司有一半股份是我的,來人呀,把她趕出去!」

 

 這婦人一下命令,在店門口和手扶梯口的戴墨鏡的黑衣人,走了過來,一人抓起

那女子的右手,另一人抓起左手,將女子拖到電梯那,狠狠的打了一頓,不只這樣

,那婦人還將狗的大便與尿液灑在他身上離去,在旁觀看的人,嚇得不敢動也不出

聲!

 

 這時一位穿得黑色潮流衣服的男子手拿著模特兒的洋裝,走到那短紅髮女子的身

邊,自己看到那女子的慘樣,蹲了下來後,將衣服給了那女子,「抱歉,女士,我

會處理的,你先換一換衣服吧!」

 

 那男子說完後,他馬上走到那貴婦身旁,打貴婦的臉頰說,「小三阿姨,多虧妳

是我爸爸眼中有氣質、有教養的女人嗎?怎麼在這就變了個樣子,好像在演什麼變

臉喔!」

 

 那婦人摸著自己發紅的臉頰,眼眶的淚水不停的打轉裝可憐說著,「貴人,你別

把媽媽說那麼難聽嗎,你這樣太可惡了,你也不想想誰把你從小一把屎一把尿,拉

把長大的呀!」

 

 「一把屎一尿,你這種話講得出來呀,也不想想當初誰在我小害死我媽之後,再

騙我老爸,把你娶進門就算了,你還把你智障女兒和不知道從哪出生野種小孩,帶

來家裡,裝可憐、裝賢慧呀!」

 

 貴人從口袋中拿出這婦女下流的照片,灑在天花板上,那照片就像雪花片一樣的

掉落下來,那位婦女看到他以前的一張又一張醜照掉在地上,氣得馬上叫人把地上

的照片撿了起來,並轉身帶走自己的狗和下人們離開!

 

    這時坐在地上的短紅髮女孩緩緩站了起來,一步一步的走到貴二面前,鞠躬道謝

完後,正打算轉身要離開時,貴二馬上向前拉住那短紅髮女孩的右手,並一手將他

轉了過來,左手扶著那女的背部,他深情看著那女孩身上的名牌說,你還好吧,

倉島小姐!」

  

    「請別這樣,總裁先生,我要去換衣服了!

 

 那女子馬上推開貴人,轉身走到置物櫃那,他馬上從置物櫃拿出了包包,從包包

內拿出了衣,並將貴人給他的衣服退還給他,貴人看到倉島小姐的做法,內心想

著,「這女孩真性情,我一定要追他不可!」

 

 等到那倉島小姐拿起自己的衣服往廁所一走時,那貴人馬上叫手下去查明倉島小

姐的身家背景,除此之外,他還不停的問在場與倉島小姐同事,但沒想大家的回答

是個認真又很有責任心的女孩,就沒有更多關於那倉島小姐的資訊了!

 

 貴人聽到這些話,馬上衝到女廁,他想試試看能不能賭到她的人,卻等了快半小

時,都沒人出來,貴人看了手錶的時間馬上擔心了起來,他決定叫女秘書去廁所查

看一下,沒想到查看完畢後,得來的訊息是他不在廁所裡面了!

 

 那倉島小姐呢?此時倉島小姐站在屋頂上,她穿上了粉紅連身短衣裙,眼睛露出

可怕的貓眼睛,他馬上跳到卡車面前,救走了三歲的小弟弟,那小弟弟看到倉島小

姐大哭了起來,這時路過此地臭老鼠看到倉島小姐後退了幾步,他本以為不會被發

現,卻沒想到,還是逃不出倉島小姐的手掌心!

 

 「痛痛痛,你要死人呀,貓女,你是吃了炸藥嗎?」那位老鼠馬上跪地看著倉島

小姐大叫著。那隻老鼠沒想到,因為自己說了:「吃了炸藥!」這句話,倉島小姐

馬上抓起那隻老鼠的頭,想要一口咬下去的同時,他百貨公司的朋友們已經下班正

走回這條路回家中,此時的倉島小姐,馬上抓著那隻臭老鼠的衣領,拉到了黑暗的

角落!

 

 「喵,臭鼠人,你別在這附近叫我的本名,小心我把你吃了!」

 

 

 倉島小姐說完後,一邊放開臭鼠人,一邊卸掉自己裝和脫下高跟鞋,換上平底

鞋,並從辦公包拿出了他最愛的紅色蝴蝶結,將蝴蝶結綁在自己的短髮上。

 

 事實上倉島小姐真實身分是隻半妖,他除了在百貨公司當美食餐廳的櫃姐之外

,他還有兼補習班、電玩場打工等職務,每當要去這些職務上班同時,他會換上

不同的性與名,化妝與打扮成不同的模樣在人類世界生活著,他的本名就叫做貓

女!

 

 「為啥不能叫你本名呀,你怕啥呀,反正過一段時間,你得要讓他們遺忘掉你

呀,笨貓咪!」聽完貓女的話,臭鼠人無奈的將雙手擺到頭後面,慢慢的移動到

巷口另外一側的出口,才對貓女這樣的大喊著。

 

 貓女聽到生氣的轉頭,想要把臭鼠人撕成削片,一口一口將這些削片吞進肚子

內頭,沒想到臭鼠自己已經到達到另外一邊的巷口那,就算了,沒想到臭鼠人還

更囂張的對貓女大喊大叫,並出鬼臉,完全不怕死的模樣呢!

 

 「你很好呀,臭鼠人,下次別讓我抓到你!」

 

 貓女生氣的對遠在另外邊的臭鼠人大喊後,自己轉身跑到另外巷子口,在跳過

別人家的屋頂後,才到自己的小廟宇那!

 

 到了明天一早,貓女馬上換上了百貨公司櫃姐服,提著大大的手提包,來到了

鬼太郎家,卻聽到臭鼠人在跟鬼太郎講他自己的事情,「ㄟㄟ,鬼太郎,昨天貓

女真的頭額撞壞了,超像瘋女人的,一見到我就很兇的,要把我吃下肚子裡面去

,而且你還知道貓女身上有狗屎味,他啥時變了跟我一樣呀!」

 

 「臭鼠人,明明就你放犯錯,你就別牽連到貓女身上的味道好嘛!」眼珠爺爺

泡著熱騰騰的玫瑰茶,大罵著妖怪橫町最大牌、最邪惡的臭鼠人著。

 

 臭鼠人聽到眼珠爺的話,馬上拍桌大喊不公平,並且一直抱怨這幾百年的事情

,「厚,你知道嗎?貓女只要脾氣不好,就會不停地抓我、咬我、啃我,這麼兇

的女孩,你又怎麼說呀!」

 

 本來想替貓女辯解的鬼太郎,聽到臭鼠人的話,他冷冷地笑回想,從250年

以前認識貓女到現在的脾氣和個性都是這樣,好像沒什麼變,真的如臭鼠人說的

那樣呢!

 

 「但是他脾氣在怎麼差,也不會做壞事呀,哪像你呀,臭鼠人!」這時眼珠爺

從破碗中跳了出來,並賞了臭鼠人一個大巴掌。

 

 聽到爸爸的話,鬼太郎回想到當初認識貓女到現在,與她一起度過的每個快樂

時光想到這些,他默默看著窗外對臭鼠人說著,「是呀,雖說貓女很兇,但她很

善良、又會照顧人之類的,所以請你別批評貓女!」

 

 「什麼呀,你喜歡貓女,早說嘛!」

 

 這時貓女走到鬼太郎家門口,剛好聽到了臭鼠人和鬼太郎的問話,這時她心

情又緊張又怕害,因為她怕鬼太郎不喜歡他,但又怕喜歡她後,交往後會怎樣

的想法,慢慢浮現出在貓女的腦海裡中!

 

 但沒想到鬼太郎的答案是,「不喜歡!」自己回答不喜歡就算了還說,「我

跟她絕對不可能有結果,因為她是半妖!」

 

 聽到因為是半妖這句話,貓女整個心都碎成一片又一片,她馬上把頭上的髮

式,拆了下來,轉身離開這塊,讓她傷心的地方!

 

 當貓女離開妖怪橫町的這幾天,貴人都在旁默默關心貓女的行動,因為他發

現到貓女不知為何改變,所以他馬上跑來關心貓女,並親自送貓女上下班,沒

想到貴人的做法,導致百貨公司的同事們越來越討厭貓女,並常常欺負貓女!

 

 除了同事欺負貓女之外,就連隨便在路上的妖怪和鬼魂,也不停的惡搞貓女

,讓原本善良的貓女完全變了調,沒想到就連貓女最親愛的朋友也討厭他,這

樣貓女的個性變得不再相信任何人,除此之外,貓女自己還跑去跟好閒人一起

聯手,發誓要殺了妖怪和人類們!

 

 就因為這樣,鬼太郎每天都有案子要處來,他自己要查出幕後是誰時,都無

法找到,加上貓女,他自家養的小貓空碗盤,跑來鬼太郎家問:「找到我家主

人了嗎?」正當鬼太郎一個頭兩個大時,撒沙婆婆很著急地拿著其他妖怪們的

情報,跑來鬼太郎家樓下大喊著,「我知道幕後兇手是誰了!」

 

 一聽到幕後兇手這四個字,鬼太郎趕緊請撒砂婆婆上來喝杯茶,並要他慢慢

說出所得來情報的指向,沒想到聽完撒沙婆婆的情報指向後,在屋內的小雪、

哇哇爺、小黑貓、黑鴉先生跟鬼太郎都傻眼在那,就連最淡定的眼珠爺都露出

不敢自信的模樣!

 

 那情報都指出這一切的災浪都是貓女一手計畫的,這時很愛又很相信貓女的

黑鴉先生跳出來說,「這一定不是真的,你重新查查一定有問題的,對吧,大

家,我相信善良又可愛的貓女小姐是不可能做這件事情的!」

 

 「是呀是呀,我想貓女是不可能這樣做,我覺得一定是被壞人控制!」平常

很愛跟貓女鬥嘴的雪女,也跳了出來幫貓女說著話。

 

 一聽到雪女的話,大家慢慢的也你一言我一語的為貓女講話,這時眼珠爺跳

出來大喊,「安靜,若收來的情報是真的話,那就我們還是要把貓女給封印,

若不這樣做的話,對其他破壞人類世界的妖怪們是過意不去的!」

 

 一聽到眼珠爺的話,大家很生氣為貓女辯護著,「你說甚麼眼珠爺,貓女可

是很好的人呀,你怎麼能說出這種話!」

 

 

 「這‥‥你們當我願意這樣說嗎?若假設貓女是真的變壞了,還是要把他給‥‥。

」眼珠爺燒心低著頭並沉重的解釋自己的意思,大家一聽到眼珠爺的話,瞬間安

靜了下來。

 

 這時鬼太郎立刻打起精神,並走到門口對全部人說著:「大家,不管貓女變得

如何,我一定會讓貓女變回原樣的,絕對不會把他給封印,你們放心!」

 

 一聽到鬼太郎的話,大家精神馬上恢復,並分成兩組人馬,一組人員去調查貓

女為何變這樣,一組人員和鬼太郎一起去貓女的所在地,當大家準備好要出發時

,有一隻受傷的小花貓,叼著貓女的蝴蝶結,遞給了鬼太郎!

 

 鬼太郎握著貓女的蝴蝶結和哇哇爺、水泥牆、木棉布、黑鴉一群人,前往貓女

的所在地,大家發誓要把貓女變回原本的模樣,但在前往的路途中,遇到了蛇婆

擋去了他們的去路,哇哇爺一看到蛇婆立馬跳了出來,一邊抓住了蛇婆,一邊叫

鬼太郎快走!

 

 好不容易擺脫了蛇婆,突然間天空中傳來了大家最熟悉也最厭惡的聲音,「算

你們有種呀,呵呵,好好玩這場遊戲吧!」

 

 一聽這聲音鬼太郎趕緊對天空大喊:「好閒人,妳這傢伙,一定是你控制了貓

女,還放出了不少封印妖怪,我勸妳趕緊收手吧!」

 

 「妳確定這一切都是我作了,是你自己的好朋友背叛了妳,別說我作的喔,快

出來吧,貓女!」聽到鬼太郎的話,好閒人帶著貓女和朱盆、蛇婆與鐮鼠,和被

打很慘的哇哇爺出現在鬼太郎的面前向他解釋著。

 

 「哇哇爺、貓女,可惡,你這次太過分了好閒人!」

 

 鬼太郎一看到自己最重要的兩個夥伴都在好閒人那,他趕緊拔起他的投髮,向

前衝往好閒人方向打,其他人看見鬼太郎的動作,也趕緊使出自己的絕招攻擊蛇

婆、鐮鼠和朱盆,當鬼太郎的頭髮劍,要碰到好閒人的頭部時,貓女跳了出來,

打掉了劍。

 

 「貓女‥‥」

 

 一看到貓女的出手維護好閒人的模樣,鬼太郎趕緊收回自己的武器,並一手拉

住貓女的雙手,對他真情喊話著,「貓女,你趕快醒醒,是我鬼太郎,你別再被

好閒人控制呀!」

 

 聽到鬼太郎的話,貓女冷笑了一下,還是放出超強妖氣,讓在場所有人都傻眼

,這時貓女趁鬼太郎傻眼的當下,他趕緊從後面拿出毒針,狠狠刺向了鬼太郎的

腹部中!

 

 「控制,說什麼控制,明明是妳讓我走向了黑暗,你想想看你有說過什麼話嗎

?」

 

 聽到這句話,我頓時想到臭鼠人和我的對話,其實我不是這意思,根本是我是

自己太固執又太害羞了,不想解釋清楚、一直一直不停逃避自己的心情,才害貓

女變這樣,都是我的錯,我要用我鮮血賠不是!

 

 我忍痛用左手握著插在自己腹中的刀子,滿是鮮血的右手摸著自己最在意的人,

貓女臉龐說,「貓女。。。我不是那個意思,我真的很對不起你!」

 

 貓女對鬼太郎突如其來的舉動,頓時放下自己的武器,慢慢哭了起來,鬼太郎

話還沒講完,好閒人趁貓女傻眼的空檔,他趕緊抓起滿身鮮血的鬼太郎,正打算

要了結了他心仇大恨!

 

 沒想到貓女反過來抓傷了好閒人的手,自己挺身保護鬼太郎,她這舉動,讓在

場的大夥們搞不清楚是在演哪齣戲劇般的模糊,這時好閒人不耐煩地將貓女推開

,拿著要你命劍,刺向鬼太郎的心臟,卻沒想到貓女自己擋住鬼太郎面前,替鬼

太郎擋了一刀!

 

 「貓女!」

 

 為何我自己這麼沒有,明明以我的能力是可以打敗好閒人,解救貓女的,並將

貓女帶回去跟著大夥們一起生活,等待有天時機對了,我要跟她一起度過下輩子

,但沒辦法,就跟當初一樣,只能眼睜睜看著心愛的寢子死去嗎?!

 

 「別放棄,鬼太郎,你看看你的好朋友做了什麼,你趕快爬起來,把貓女帶回

去,並且解釋清楚!」

 

 聽到爸爸的喊話,我慢慢爬了起來,拿起了地上的頭髮劍,刺向了好閒人,沒

想到我刺過的身影竟是幻影,幻影消失後,出現了一大片被解除的邪惡妖怪們,

我趕緊抱起貓女,將貓女和爸爸地給了黑鴨和大夥們!

 

 「貓女和爸爸,交給你們了,要把貓女醫好喔!」

 

 說完這句話後,我開啟了地獄鑰匙,正打算跟這群妖怪們一起犧牲,畢竟是我

不懂事、害怕談戀愛、害怕失去一切,才會讓貓女變這樣,若不是我的話,這一

切就不會發生了,對不起爸爸、貓女

 

 「鬼太郎,你知道貓女小姐很喜歡妳嗎?若你死的話,那貓女小姐怎麼辦呢?」

 

 本以為自己可以很帥氣的犧牲一切,沒想到黑鴨竟然擋在我面前對我說這種話

,天呀,不過他說的對,我不能這樣做,我可是ゲゲゲの鬼太郎呢!

 

 我馬上推開黑鴨,我忍著腹痛,立刻開啟地獄頭髮針,閃過所有101隻妖怪

的攻擊,趁他們不在意時,鬼太郎馬上把他們封印在所有地方,這地方的妖氣慢

慢消失不見,天空也變回原樣了!

 

 「太好了····。」

 

 我躺在地上看著天空變回原樣,大聲地大喊,但是我的體力真的到極限了,我

真的會死去嗎?不行我不能死,我對貓女的交代還有大夥們跟爸爸,我...!

 

 不知道我睡了多久,當我醒來時,我發現我心愛的貓女死在我面前,就跟當初

寢子的死法一樣,我嚇得無法動彈、喊大吼大叫都無法,直到一個耳熟的聲音叫

我的名子。

 

 「鬼太郎,鬼太郎!」

 

 一聽到爸爸的叫聲,我趕緊爬起來,但爬起來的途中,我身上的傷痕又稍為的

裂開了一些,我痛的扶著我的傷口,這時撒沙婆婆趕緊拿出紗布和中藥,幫鬼太

郎換上了新的紗布!

 

 換好新紗布後,我趕緊下床,跑到貓女的病房,想要自己跟貓女道歉並解釋清楚,

但是沒想到我看到病床上沒人,只有留下一封信,我著急把信打開來一看,我瞬間掉

下眼淚,並跑出去尋找著貓女的妖氣!

 

 「貓女,貓女,你在哪,你別寫一封信就丟下我,我知道我錯了,請給我一次機會

吧!」我不停地跑、不停地跑著,直到到了山的盡頭,我對著山邊哭邊大喊著,我都

希望貓女能不要離開妖怪橫丁,真的很希望他當下能在這,好好聽他解釋!

 

 「鬼太郎·····」

 

 這時我後面傳來了腳步聲,有個人叫著我的名子,我停止了哭泣,仔細的認真聆聽,

是我最熟悉的聲音,我趕緊回頭,抱住貓女,大聲哭著道歉,「對不起、請你別在離開

我了,我真的很喜歡妳!」

 

 「鬼太郎,對不起,我真不因該···沒聽你解釋就賭氣寫信離開,還幫助了好閒人!」

 

 我緊緊抱住顫抖的貓女,一手摸著他紅色頭髮,一手將粉色蝴蝶結,綁在貓女的短髮

上後,我放開了貓女,摸了摸貓女的頭,轉身背對著她,霸氣說,「我知道,所以我要

你永遠待在我身邊,一步也不能走,這樣我才會原諒妳喔!」

 

 「嗯!」

 

———————————————————————————————————————

後續

 

 眼珠爺呆呆坐在碗公上,看著自己兒子和貓女和好並且手牽手的說,「謝謝大家的幫忙

啊,若沒有你門的話,鬼太郎到現在還不會看清一些事情啦!!」

 

 「不會啦,能幫到忙就好,對吧!」

 

 撒沙婆婆一邊泡茶一邊整理桌上的雜物說,但又想到深愛的貓女的黑鴨先生,她趕緊走到

黑鴨身旁拍著黑鴨的肩膀,正打算要安慰黑鴨先生,沒想到黑鴨先生搖了搖頭,看著窗外,

貓女有說有笑的模樣,黑鴨開心地微笑閉著眼睛休息。

 

 「真是爛好人呀,值得給你一張好人卡!」

 

 小雪無奈地幫忙倉邦主換新的藥膏後,也幫忙著撒沙婆婆熬藥吐槽著。

 

 「沒關係,她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妖怪
    全站熱搜

    吳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